悄悄问圣僧

败类 1(黑道AU/N21)

狗血三俗替身



1

这个城市,一到夜晚便换了一张面孔,像狰狞的巨兽出笼,不似白日的平静祥和,处处潜藏着危险。

 

肖战背上的双肩包随着他的跑动显得格外沉重,里面的东西被撞的东倒西歪,发出啪啪的声响,作为一个时时刻刻都注意举止的学生来说,这不是他的作风。可是他现在却顾不上这些,他只想逃开后面那人的追拿。

 

他穿了一件白色体恤,外面罩了件黑白格子衬衫,想是在这初秋的夜晚抵挡些寒凉,下面一条蓝色牛仔裤包裹着他的长腿,一双短袜,露出了纤细的脚裸。白色的板鞋随着他的步子上下晃荡,看的出穿的时间长了,鞋底的边角被磨的过度圆滑。

 

他喘着粗气,后面追他的男人喘的比他更厉害,长期的奔跑让喉咙变的干燥,他能感觉到自己喉头传来的铁锈味儿。

 

肖战回头看了一眼,那男人喘着气也不放弃,眼看两人之间的距离从最初的两百米到现在的不足五十米,他就要被追上了。

 

肖战不敢再回头,不小心与对面来人撞了一下后,一头钻进了旁边的一家店里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站在吧台旁边,听朱赞锦跟他说事情,台上女歌手优雅的唱着《besame mucho》,场子里是来回穿梭的服务生,这里不是普通的夜店,进门需要持卡,多是有头脸的人物。他手里端着一杯无酒精气泡水,淡黄色看起来与香槟一样,远处不停有人与他举杯示意,王一博一一回应,脸上的笑看起来如沐春风,丝毫看不出是在与朱赞锦讨论怎么做掉别人。

 

这是他的产业,是他最初在这个城市里立足的根本。

 

 

 

 

肖战闯进来的时候引起不小的骚动,他背了个书包,穿一身休闲装,与这里格格不入,如果不是那张雌雄莫辨的漂亮脸蛋儿,让看到他的人愣了愣,可能他会直接被赶出去。

 

追他的男人也一同进来了,看到肖战的背影,二话不说上去抓住了他的头发。

 

肖战的头发长度齐肩,在脑后潦草的扎了起来,男人用了狠劲儿,把肖战拽的整个人像后仰去,嘴里骂骂咧咧,“操他妈,害老子追了十几条街!长了一副女人模样,跑的倒挺快,操!”

 

门卫没想到,自己去了一趟厕所的功夫能发生这事儿,上前阻止那男人,但被一脚踹开。

 

肖战被他拽的生疼,感觉头皮都在抗议,难以忍受,他说,“放开我,你,放开!”

 

“放开你?没门儿!”男人拖着他往外走,“乖乖跟我走,你他妈什么事儿都没有,否则别怪老板给你卸个胳膊卸个腿儿!”

 

肖战被他拽的向后倒退,书包只有一根儿带子挂在肩上,衬衣滑了下来,他两只手护住头发,身体扭了一把,然后换了个方向,冲着男人的裆部就是狠狠的一脚。

 

如果他用了全力,抓他的男人必定跪地不起,可是这个弯着腰护着头的姿势让他无法直立,因此力气也减去了大半,但在场看热闹的人不由自主的抽了一口气,特别是男士,仿佛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疼痛。

 

“!操你妈!!”男人捂着裆部直不起腰来,眼睛瞬间就红了,那股无法忍耐的疼痛让他起了杀意,拎起了身边的一把椅子。

 

肖战踢完人,松了桎梏后转头就跑,往夜店更里面跑去。

 

到处都是骚动的人,肖战左右躲避,身后的另一根书包带却不知怎的挂到了一把椅子,他整个人也跟着一趔趄,扑倒了地上。

 

手肘传来了剧烈的疼痛,几乎让他冷汗瞬间就下来了,右边的胳膊整个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在肖战往里跑的时候,便拿起身边的手杖往这边走来,他一身黑色的西装,皮鞋擦得映的出人脸,手杖帮他承担着身体一半的重量,他走的不急不缓,身边的朱赞锦在他动的时候,便很看颜色的去了另一边,他手指冲暗处勾了一下,接着便有两人走出来,跟他一起去门口处理那个追着肖战来的男人。

 

王一博在肖战面前站定,伸出了一只手。

 

肖战抬起头,半边身子跟着发麻让他大脑也变的迟钝,王一博的手掌很大,看起来养尊处优没受过什么苦,手指修长,在灯光下显得异常白。

 

“我从不给别人第二次机会。”

 

他顺着手看向王一博。

 

灯光下他只能看清王一博一半的脸,另一半因为灯光隐藏在黑暗里,看不清表情,肖战不认识他。

 

但求生的欲望让他一把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 

 

 

朱赞锦处理完那个男人走回王一博身边,与王一博耳语了几句,便被王一博派去安排肖战,朱赞锦挑了一下眉毛,没多说什么,转身走到肖战身边,说,“跟我走。”

 

肖战拖着半边麻痹的身体,警觉性很高,“为什么?”

 

朱赞锦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“带你换下这身衣服,顺便处理一下伤。”

 

肖战说,“去哪里?”

 

朱赞锦好像是笑了一声,说,“楼上。”

 

肖战还是一副警惕的模样,朱赞锦说,“不想去也行,那你是想这幅样子离开?”

 

肖战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T恤因为在地上蹭上了红褐色,衬衣被撕扯的像是在洗衣机里脱了水,书包一根儿带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断了,孤孤单单的晃荡着。

 

的确非常狼狈。

 

他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拢了拢衬衣,对朱赞锦说,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 

朱赞锦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“不麻烦。”

 

肖战发现他在单边笑的时候,嘴角的酒窝会很明显,感觉能夹住一颗黄豆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没有管离开的朱赞锦与肖战,他转身安抚身边的客人,这些人看起来平常无奇,但都是个路神仙,王一博知道如何讨好他们,然后换取自己想要的回报。

 

看完热闹的客人很快平复下来,台上的女声再次响起,这次她换了一首欢快的歌,《fuerteventura》。

 

旁边有人递过一只手机,王一博接过,他说话声音低沉,但是却出奇的好听,他嗯了两声,眼睛微微张大了一点,然后嘴角抿起来,说了声辛苦。

 

“叫上人跟我去一趟码头。”他吩咐。

 

手下问,“要通知刘哥吗?”

 

王一博沉吟了一下,“通知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刘海宽从负一层上来,王一博在车边抽烟等他,他走上去,从他手里接了一根儿烟,凑过去点了火,“人找着了?”

 

“还没。今天叫你来是另一个事儿。”他把烟头扔地上,脚踩了踩,“内鬼抓住了,刚在码头把人扣下。”

 

刘海宽点了点头,“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 

王一博拉开了车门,“还没想好,活着是不可能了,看看能不能撬出别的消息吧。”

 

刘海宽一只手撑着车,低头看坐进去的王一博,“最近风声紧,自己多注意。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他俩带人一起去了码头,一艘准备离港的船停在旁边,岸上跪了一个浑身湿漉漉的人,头发被海水泡过,湿答答的贴在头皮上,被这九月的风一吹,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抖的更像一个筛子。

 

“一博,这小子准备乘今晚的船离境,多亏了兄弟们这几天蹲点,给他逮着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拍了拍这个四十岁左右的壮硕男子,“辛苦了,赵哥。”

 

赵青吸了下鼻子,“咱兄弟别客气,当年多亏你帮我老婆,才没被那些王八蛋糟蹋,这份情我记着呢。”

 

王一博对他笑了笑,让手下拎了一个黑色手提箱过来,“情分归情分,赵哥帮我这个忙,就是看的起我。这里面的不多,你拿去跟兄弟们分了,也替我谢谢他们这段时间来的辛苦。”

 

赵青接过箱子,手拎了拎,分量很足,他也不客气,说,“行,以后用的着兄弟的,随时找我。”

 

王一博笑着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送走了赵青,王一博看了眼那艘船,上面有不少人因为突然滞留而向岸上观望,有的还企图用手机拍照。王一博吩咐道,“去跟船长打个招呼,既然人抓住了,没什么事就让船走吧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他拄着手杖往跪着的那人走去,每近一步,那人抖的就越发厉害,走到面前的时候,整个人吓得趴在了地上。

 

“一博哥,我错了!我错了,求求您,放过我……饶我这一次吧,求求您……”

 

王一博用手杖的末端挑起他的头,这张鼻涕眼泪横流的脸,不复往日的光鲜亮丽,如同丧家之犬。

 

“我待你不好?”

 

“不不,不是的……”

 

王一博说,“那你为什么背叛我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猪油蒙了心,我贪图那一点钱,我真的知道错了,一博哥……求求您,饶我这一次……求求您……”

 

王一博笑了一下,“一个月前,我们出港的一批货,被扣了两个集装箱。你可知道?”

 

“……知道。”

 

王一博说,“为了弄出那两个集装箱,前前后后送了一套房子的钱,你也知道?”

 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 

王一博点了点头,“后来集装箱出去,到了目的地遇上火拼,折进去两个兄弟,这事儿你肯定也知道了?”

 

跪在地上的人猛的挣脱了后面桎梏他的两人,扑倒前面抱住王一博的脚,“一博哥!我错了!我错了!是我混蛋,我王八蛋,我该死,我不该出卖兄弟们!我对不起他们!您饶我这一次,以后,以后……我再也不敢了!!”

 

王一博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,刘海宽见状上前,抬脚踹开了那人,听到王一博说,“你自己都知道该死了,还要我饶你?”

 

又上来两人将那男子重新压在地上,粗粝的水泥摩擦着他的脸,只听见王一博说,“处理的干净一点,别惹麻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二楼。

 

朱赞锦在给肖战清理唇角的伤口,他问,“怎么弄的?”

 

酒精棉球按在上面蛰的更疼,肖战嘶了一声,声音有些哑,“被打的。”

 

朱赞锦看到了伤口旁边渐渐显现出来的青紫痕迹,“为什么打你?”

 

肖战,“……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让我猜猜……”他拿起桌上的药膏开始给他唇角上药,“那男人想对你做些什么,而他想做的,却是你不愿意的,你挣扎的时候跟他起了冲突……然后,他打了你。”

 

肖战瞪圆了眼睛看他。

 

“看你的年纪不大,是大学生?”朱赞锦看了一眼肖战的表情,“啊,看来我说对了。你一个大学生,看起来干干净净的,怎么会招惹上他的?”

 

肖战低下头,皱眉。

 

朱赞锦抹完药膏,又开始处理他胳膊上的伤。

 

“衣服不算旧,但是领子洗的已经有些发硬,身上没贵重物品,但是却很在意的背着的包,如果不是包对你很重要的话,就是包里有什么重要的东西。”朱赞锦给他清理胳膊上的擦伤,将破损的皮慢慢撕下,然后用纱布盖上,“不过书包断了一根带子你也不是特别在意,看来是后面那一种情况了。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包里有钱,对吗?”

 

肖战看着他,嘴唇微张,这个男人太厉害,自己明明什么都没说,却被猜中了。

 

“对……”

 

朱赞锦很满意他的回答,他将肖战的胳膊包好,拉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,“钱是哪来的?偷的那男人的?”

 

肖战皱眉,说,“不是,是赚的。”

 

“哦?怎么赚的?”

 

肖战说,“我做家庭教师,辅导学生赚的。”

 

朱赞锦了然,“那个男人的孩子。”

 

肖战点头,“……是,上初二,数学不行,请了家教。”

 

“那你们之所以打起来,是那个男的想上你?”

 

肖战很惊讶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朱赞锦耸了一下肩,“猜的。”他说,“不难,一个初二的孩子,学习不好,大多数情况下,如果家里有个负责任的女人的话,一定不会是男人主动联系家教,你服务的这家,如果不是丧偶,就是女方对孩子不上心。”

 

肖战说,“嗯,他太太去世几年了。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你瞧,一个丧妻多年的男人,看到你辅导他的孩子,加之你这张漂亮脸蛋,时间一长,难免不对你生出歧念。”他继续说,“我猜你今天是发工资的时间,他给了你一笔额外的费用,让你陪他过夜。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他起初没想到你会拒绝,因为你看起来,实在是……非常诱惑。”

 

“但是你拒绝了,只可惜钱他已经付给你了,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定要追上你的原因。”朱赞锦看着肖战笑了,“他除了想找你撒气,还想拿回他的钱。”

 

肖战,“……”

 

他觉得,如果以后再遇到面前的这个男人,一定要绕道走开。

 

 

 

 

朱赞锦说完,从候在门外的人手里接过一套衣服,放在肖战面前,“换上吧。”

 

肖战看了一眼吊牌,是他不曾见过的,应该很贵。

 

他问,“为什么?”

 

朱赞锦面露疑惑,“什么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换这套衣服。”

 

朱赞锦走到他面前,答非所问,“你缺钱对吗?”

 

肖战面上一红,但没说话。

 

朱赞锦像看透他一样,说,“你今晚很幸运,一博看上你了。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朱赞锦说,“拉你起来的那位先生。”

 

肖战心里突然一慌,动物趋利避害的本性让他想逃走,他说,“谢谢你,也谢谢那位先生,我该离开了。”

 

朱赞锦挡在了他面前,“是你自己跑进来求救的。”

 

肖战说,“那又如何?”

 

朱赞锦看着他,“所以我说你很幸运。”他将书包与衣服一同递到肖战的手里,“你需要钱,一博他……可以给你很多钱,多到你能够救你祖母。”

 

肖战震惊的看着他。

 

朱赞锦又挂起了梨涡,“现在科技发达就是这么便利,省了我很多事儿,你在这的这半个小时,你的生平也能了解个七七八八。”

 

“你们!”

 

朱赞锦看着红了眼眶的肖战,“你这张脸啊,就是个诱人犯罪的,与其天天出去打工,何不一口气拿到足够救活你祖母的钱?”

 

他对着肖战扔下最后一根稻草,“毕竟老人家等不起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 

------

这文有链接的篇章,需要仔细找一找


没意外是日更,有意外就是照顾妈妈去了。

很感谢你们一直的陪伴与等待,我妈癌症复发,所以那段时间我离开,是因为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妈妈身上。

我希望我一直陪着她,可以让她也多陪着我,最好多陪我十年八年。 


最近她状态稳定很多,所以我又可以回来了。

生活都不易,大家多珍惜身边人。

爱你们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1173)

  1. 共24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